青洇

随心安稳,开心就好

微博:双鱼0777

【曦忘】尘香(二十三)

果然,蓝湛上午便接到了北京打来的电话,并收到通过电子邮箱发来电子拘捕函,蓝湛和叔父交代了一声,便急匆匆的坐飞机赶往北京


当蓝湛看见哥哥蓝涣穿着看守所的识别服被人带进来的时候,眼圈’刷’的红了,他仰了仰头咬着唇极力控制着自己的情绪,不让自己哭出来,说出的话却带着浓浓的鼻音:“哥,这些天你还好吗?”,他现在极其后悔当初为什么要跟哥哥怄气,否则也不会让哥哥在这里待那么久自己却毫不知情


蓝涣看着弟弟温润的笑了:“我还好,阿湛,你这一想哭就咬嘴唇的毛病什么时候才能改改?”


蓝湛仔细观察哥哥,还好,虽说有些神情恹恹,不过没有瘦,甚至可能因为没晒着太阳的缘故还白了一些,不由对温旭更多了几分感激


蓝湛说道:“我来给你办取保候审”


蓝涣点了点头,温声道:“好!”


蓝湛红着眼看着自己哥哥:“你等着我!”


“自然!”,蓝涣笑着点了点头


等把一切手续办完,蓝涣便同蓝湛一起回了酒店


中间置顶大眼有补档



他心里轻轻地叹了一口气,将弟弟扶正坐好,说道:“阿湛,先说正事”


“哦!”,蓝湛有些不好意思的坐正,其实他心里想的是哥哥如果再扒他的ku子,他一定不会反抗,想到此心里有一丢丢的失望和懊恼


接着蓝湛将自己最近几天的调查情况以及和苏阳的对话,全部讲给哥哥听,过后眼里带着厉色又说道:“我现在让江澄家的侦探社派了两个得力的人借给苏阳,只要找到苏阳的哥哥苏璨栽赃你的人证,那时候我会把所有的证据和证交给法庭,就可以把他绳之以法,哥哥也就可以洗脱嫌疑了”


蓝涣听后默默的点了点头,抬手捏了捏弟弟的耳垂,欣慰的笑着说道:“阿湛终于长大了!”


蓝湛不知道哥哥是不是说自己终于和苏阳和解了,还是在这件事上的处理方法上成熟了,不过,他也不想问的那么清楚,反正这句话让他很高兴


蓝涣突然问道:“你怎么知道我被关押在这里?会在没接到通知前就去调查?”


蓝湛说道:“温旭告诉我的,他还对我说哥哥在这里有他的哥们罩着,让我放心去找证据,这件事说起来,还真得谢谢他,回头我得好好感谢一下他”


蓝涣眼中浮起一片疑云:“哦?”,但他见自己的弟弟没有丝毫怀疑,也不好再说什么,毕竟人家也是帮了自己,自己这几天被人照顾的很好,他早就觉得不对劲了


随后两人一起回到自己的公司,向证监会提交了合规检查报告,并附上了详细的财务报表,第二天股价上扬,这场危机总算是平息了下来


蓝湛看着前些天在公司里闹得不可开交的股东脸上又开始变脸,脸上复又笑意吟吟,好像前几天大吵大闹的不是他们,不由得眼中多了一些不屑和鄙夷


蓝涣劝慰他道:“阿湛,人性就是这样,天下熙熙皆为利来,天下攘攘皆为利往,能让他们挣钱,你就是他们供奉的上神,若让他们亏钱,你就他们的仇人,如同脚下的蝼蚁是人都恨不得来踩上一脚,锦上添花容易,雪中送炭者少之又少”


蓝湛无语的点了点头,再一次感叹着哥哥的不容易,同时又觉得自己真不适合从商这条路


晚上回到家,叔侄三人高兴地庆祝了一下,蓝启仁给蓝涣讲了一下公司的情况,以及每个人的表现,说道:“所谓塞翁失马焉知非福,通过这件事你也可以知道,公司哪些人可以重用,哪些人要提防”


蓝涣点了点头:“叔父说的是”


蓝湛见两人一直在讨论公司的事,有点兴致缺缺,蓝涣见状,说道:“阿湛去休息吧,忙了那么多天,精神高度紧张,去好好睡一觉”


蓝湛点了点头,有叔父在,自然也不可能有晚安吻,他站起来向楼上自己房间走去


等蓝湛上了楼,蓝涣回过头来看见叔父也望着阿湛的背影,见他看过来,两人对视了一会儿,眼里都别有深意,蓝涣轻轻叹了口气:“叔父也发现这里面不对劲的地方了吗?”


蓝启仁:“你觉得呢?”


蓝涣向后将自己窝在沙发里,说道:“叔父是觉得温氏集团或者说温旭的行为有些不可理解吧?”


蓝启仁说道:“事出反常必有妖,温氏集团的父子的脾性我也听说了一些,按理说他们绝不是如此热心肠的人,况且这事和他们没有一丁点儿关系,更何况他们和你还是竞争对头……”


蓝涣点头说道:“是的,按理说我被关押,应该是在24小时内就会通知家属,立案侦查,可我在里面足足待了一个星期,没人在后面搞鬼是不可能的,可苏阳的哥哥苏璨绝对没有这个本事”


蓝启仁的眉头皱得更加紧:“他们到底在搞什么名堂?”


蓝涣轻吐了一口气:“我也想了许久,百思不得其解,管他的,兵来将挡水来土掩,想那么多也没用,或许真是他们良心发现了呢?有什么猫腻,以后自然会知晓,想那么多也没用”


蓝启仁道:“也是,这些天你多半也没睡好,回去好好补个觉吧”


蓝涣起身:“叔父晚安!”


过了没几天,好消息传来,说是苏阳找到了帮苏璨栽赃嫁祸的人了,那个人已经得了苏璨一笔钱,回江西老家去了,江澄让侦探社的人去江西将人带回来,将他扭送至派出所,那人哪儿见过这阵仗,在派出所里就一股脑儿的全招了,派出所即刻羁押了苏璨,蓝湛又飞了一趟北京,将所有证据证词交给海关总署,至此蓝涣的嫌疑彻底解除



*这章不过二十赞,真的弃了,真的有种剃头挑子一头热的感觉💔

评论(28)

热度(5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