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洇

随心安稳,开心就好

微博:双鱼0777

【曦忘】尘香(二)

下午放学,魏无羡拉着蓝湛到了学校的篮球馆,江澄、聂怀桑还有另外五六个人已经在那儿等着了,聂怀桑看见他们,嚷道:“怎么才来啊?就等你们了,快点!”


“好叻!”,魏无羡一脸兴奋,急忙脱掉外套,摩拳擦掌


蓝湛也脱掉自己的校服外套,露出里面的T恤,问道:“怎么打?谁和谁一队?”


聂怀桑说道:“他们几个校队的一组,我小前锋、江澄控场后卫、魏无羡大前锋、你得分后卫,这个余波,我同学,打中卫我们五个一队!”


“好!”,蓝湛一边说道一边向篮下走去,他不在乎打哪个位置,尽管他最拿手的是前锋,可打篮球最重要的是流汗解压


一场球打下来,每个人都汗流浃背,几个人肆意嚷着、笑着,蓝湛觉得这几天的不痛快都消散了不少,打完球又约着一起找了家街边餐馆,几个人喝着啤酒,聊着天儿,不知不觉已经十点过了,聂明玦打了几个电话过来,催聂怀桑回家,江澄家里也打电话过来,连魏无羡都接了两个家里的电话,蓝湛摸了摸自己毫无动静的手机,心里消散的不痛快如潮涌般又翻上来


突然,兜里的手机震动起来,他掏出手机,见来电显示是家里的电话,眉毛不由自主上扬,他急忙按下接听键,将手机附在耳边:“喂?”


手机里是家里吴婶的声音:“二少,你怎么还没回来?这都几点了?”


飞扬的眉毛瞬间耷了下来,蓝湛闷声道;“跟同学一起聚餐,一会儿就回来了”


“哦……那您快点回来,高三学业紧张,觉睡少了明天没有精神……”


吴婶还在絮絮叨叨,蓝湛:“知道了”,随即挂了电话


魏无羡问道:“谁打的?”


蓝湛:“家里吴婶”


魏无羡:“我以为是你哥呢?”


蓝湛猛的灌了一杯啤酒,灌得急呛咳起来,连眼泪都呛了出来


魏无羡一边帮他捋背,一边说道:“你慢点!”


蓝湛呛咳完了,侧身躲开魏无羡的手,说道:“很晚了,回家吧!”


所有人点头,一哄而散,餐馆离每个人的家都不远,因此各回各家


晚风徐来,拂过脸颊,吹过发梢,却带不走心中的阴郁,蓝湛仰着头,却仍然止不住眼眶里不争气的水,他抹了一把脸上的水,心里想道:“这啤酒的劲儿怎么就过不了了?”


走到自家的别墅前,蓝湛猛然看见树下阴影里站着两个人,一男一女,那男的再熟悉不过,不就是哥哥蓝涣吗?


蓝湛心中莫名升起一丝愤怒,失望,各种杂七杂八的滋味,酸的苦的,他想冲过去把哥哥拽回家,但是骨子里的傲气和教养还是让他选择了躲在暗处不打扰他们


两个人在门口停了几分钟,蓝湛看见女的送了哥哥一件东西,哥哥伸手接过,然后两人告别,他目睹哥哥进了家门,女的返身走到停到路边的汽车里,随着汽车发动的身音,消失在夜色里


蓝湛刚走到家门口,兜里的手机震动起来,他想也不想直接按掉,推开门走了进去


蓝涣听见声音,转过头来看向他:“阿湛,我正给你打电话,你怎么挂掉了?”


蓝湛说道:“我都到门口了,所以没接”,他一边说着一边撇了一眼旁边桌子上的盒子,小巧精致,应该是刚才那个女生送给哥哥的,看样子应该是领夹皮带等小巧私密的礼物


蓝涣蹙眉看着弟弟,弟弟的抵触情绪和隔阂让他不解,他最近刚接手集团业务,一切都不熟悉,而他在学校里又一直都是领导者和研究的主要参与者,因此最近压力大,他也没有多余的时间来管弟弟,更何况弟弟从小就让他放心,他不知道这若有若无的隔阂从何而起


蓝湛绕过蓝涣:“我睡觉了”


蓝涣在他身后问道;“今天怎么回来这么晚?”


蓝湛:“跟同学打球,吃饭,所以晚了些”,他心里突然想哥哥能够像聂怀桑的大哥一样,絮絮叨叨的数落他一顿


然而蓝涣却说道:“高三学业紧张,放松一下也好,别那么紧绷”


蓝湛感觉心里有一个东西落下去,他兀自不甘的说道:“吃饭的时候,聂怀桑的大哥来电话催了他几次”,聂怀桑的大哥聂明玦和蓝涣是从小玩到大的铁子


“怀桑从小就不让人省心,我都劝过聂明玦好多次了,让他不要这样管着怀桑,聂明玦总说怀桑要像你一样就好了”,蓝涣笑了起来


蓝湛彻底没有了交谈的欲望,“哦”了一声,向自己房间走去


第二天,魏无羡过来对蓝湛说道:“江澄他们意犹未尽,跟我约什么时候再打一场?”


蓝湛说道:“无所谓,时间你定!”


魏无羡意外道:“哟!今天这么好说话?”


蓝湛瞥了他一眼:“哥哥让我不要那么紧绷,适当放松一下也好”


魏无羡笑道:“我可真是爱死蓝大哥了!所以说聂怀桑羡慕你羡慕的要死,经常让他大哥跟蓝大哥学习”


蓝湛垂眸,掩去情绪:“嗯”


下一次约到了周五的下午,因为第二天周末休息,每个人都给家里人提前说好了,所以没有此起彼伏的电话来催


聂怀桑对他说道:“说真的,找时间我一定要当面谢谢涣哥哥,不是他经常劝着我大哥,我大哥管我管得更严!”


蓝湛笑了一下,没有吭声


聂怀桑又说道:“我要是有这么一个哥哥就好了,又优秀又温柔,所有人都喜欢他”


江澄说道:“聂大哥还想有蓝湛这么一个弟弟多好,学习又好又不让人操心!”


“切!”聂怀桑翻了一个白眼


蓝湛心中一动,貌似无意的问道:“哥哥平时回来也不怎么说外面的事,他很受欢迎吗?”


聂怀桑瞪着眼:“你还不知道啊,你哥从小到大都是校草,喜欢他的人可以从教学楼排到校门外,收情书收的手软,你哥个性里带着天生的包容和沉稳,让每个人都愿意靠近他,他那么优秀却不遭人妒,身上的优秀也不伤人,反而吸引了更多的注视和追随,我听我大哥夸的,要不是大哥是个直男,我都怀疑他喜欢涣哥哥!”


蓝湛鼻子有些不畅,涩道:“收情书收的手软吗?”


魏无羡察觉到他的情绪,说道:“你也一样优秀,只不过冷了一些,好多人不敢给你递情书,她们知道你我交好,拐弯抹角的求我,我都帮你拒绝了呢”


蓝湛嘟囔着:“谢谢!”



评论(8)

热度(5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