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洇

随心安稳,开心就好

微博:双鱼0777

孤鸾(番外四、上)


  

番外一般都比正文欢快,人物归墨香,ooc 归我


  


蓝曦臣打开窗户,昨日的春雨细细密密悄无声息的下了一天,如丝如缕,将天地万物笼罩其中,洗去铅尘,荡涤去冬天枯败的气息,今晨起来阳光冉冉,洒在身上暖意融融,院子里的玉兰花开了,皎洁如玉的花朵矗立在枝头,空气中弥漫着清香阵阵,沁人心脾


蓝曦臣深深地吸了一口清新的空气,修长漂亮的手抚摸着已然出怀的肚子,微微勾起了唇角,深琉璃的眼眸漾着柔柔的笑意,温润如春水般的笑容荡开来,腹中的胎儿像似感觉到了娘亲的好心情,极其配合的翻了个身,蹬了蹬腿,在肚子上凸显出一连串的波纹


“调皮!”,蓝曦臣用手摸着那串凸起温柔的笑着说道,转眸看见桌子上放了一个食盒,打开食盒,里面是用灵力温着的羊奶、鸡蛋和小馒头,自从怀孕以后,他的餐食早就不是以往那样的清汤苦水了,而是变换着花样给他增加营养


可无论含光君如何卯足了劲儿想催肥兄长,蓝曦臣也不见臃肿,除了肚子越来越大,让含光君生出挫败感之余还能有所安慰:能催肥一个也好!


吃完早餐,蓝曦臣出了寒室在云深后山随意逛着,忘机事务繁忙,他不愿去打扰,现在肚子越来越大,他去了不但帮不了什么忙,反而让忘机担心


后山养了一堆兔子,据说最早的两只兔子是求学时期魏公子送给忘机的,他们成为挚友的那段时期自己在岐山,可一想到魏公子送给忘机兔子时忘机嫌弃的表情,蓝曦臣就禁不住的俨然失笑,不过虽说忘机嫌弃归嫌弃,可到底也没丢掉,将它们养在后山,任它们繁衍,如今已有十几只,蓝曦臣闲暇时喜欢来这里看它们,帮着喂喂它们,摸摸它们光滑蓬松的绒毛


这天蓝曦臣来的时候,发现少了两只,他急忙到处寻找,猛然发现它们在一个大石头的缝隙里上下叠在一起,他俊脸微红顿时明白过来——春天来了,兔子的发q期到了


怕打扰到它们,蓝曦臣蹑手蹑脚的往后退,殊不料脚底下有碎石,昨天下了雨,碎石上尽是湿滑的青苔,他一不留神就踩在了碎石上,脚一滑向后倒去,蓝曦臣心中一惊,再调整平衡已经来不及了,他只能护着肚子闭着眼睛准备与大地来一个亲密接触


就在这时眼前白影一闪,一双有力的手将他圈入一个满是檀香味的安全温暖的怀抱,蓝曦臣睁开眼便看见胞弟浅琉璃色的双眸看着他,剑眉微蹙,素无波澜的脸上有些许惊慌:“兄长有身子了怎么也不小心一些”


蓝曦臣回过神来,亦有些惊魂未定,不自觉的摸了摸肚子,略带歉意的说道:“没……什么事,就想来看看它们,没注意到脚底下,以后一定小心!”


“还以后?!看什么看得这么认真的,连路都不看了?”,蓝忘机一边说着一边转眸看向那个缝隙,里面的两只兔子受到惊吓早就串的无影无踪,他自然什么也没看到


“……”,蓝曦臣红了脸,怎么也说不出来是因为看见两只兔子那个什么,才导致差点摔倒,见忘机一直盯着他,他尴尬的咳了一声,说道;“……忘机你不是在忙吗?怎么到这来了?”


“中间空闲就想着回来看看你,听弟子说你往后山走了,我就猜你到这儿来了,结果刚一过来就看到……”,虽然没什么事儿,但蓝忘机仍心有余悸:“幸好我来了,兄长到底在看什么?”


“没……什么?”,蓝曦臣的脸更红了,他看见了忘机执拗的在等着回答,侧过头尴尬的说道:“就看见两只兔子……在……一起……”


虽然蓝曦臣说得模糊,蓝忘机还是瞬间就明白了,他垂着眼眸强忍着笑说道:“所以兄长就摔了?”


蓝曦臣心里知道胞弟想岔了,脖子和脸都一块儿红了,解释道:“我主要是不想打扰……它们……”,话说不下去了,好像越解释越有歧义


果不其然,“噗呲”,他听到了忘机的轻笑声,蓝曦臣转头恼怒的瞪了胞弟一眼,抬腿就往回走


蓝忘机弯身一手搂肩一手环过他的膝弯,将他抱在怀里,笑道:“兄长最近脾气见长啊!为什么冲忘机发火?”


蓝曦臣扭动着身子:“放我下来!”


蓝忘机:“不放,万一兄长又看见什么……的,又摔了怎么办?”


“你还说!”,蓝曦臣犟不过他,心里恨恨的想:自己这胞弟为什么在别人眼里就是惜字如金,冷气凌人,在自己这里就完全不是那么一回事儿,哼!回去给他吃青梅!


蓝忘机见兄长撅着嘴,气鼓鼓的像孩子一样的表情,心里觉得尤为好笑,且特别喜欢,于是突然俯下头亲了一下他的嘴角,随即仰起头,又恢复到面无表情的模样


见胞弟表面雅正无比,然而满眼的笑意透露着他愉悦的心情,蓝曦臣捂着眼,这样的含光君简直没脸看!


回到寒室,蓝忘机直接将他抱到床上,一边给他脱靴子一边说道:“兄长休息一会儿吧,昨天下了雨,外面湿滑,没事不要在外面瞎逛,特别是后山,我还有些事,忙完就回来陪兄长”


蓝曦臣心中也有几分后怕,摔着自己倒无所谓,要是摔着孩子,这后果他不敢想,于是温顺的点头说道:“嗯”


蓝忘机走后,蓝曦臣摸着自己的肚子,轻轻说了声:“对不起!”



一觉醒来,蓝曦臣睡眼惺忪的从床上坐起来,下床走到桌前喝了口水,忽然听见外面有弟子问道:“泽芜君醒了吗?”


“嗯,进来吧”,蓝曦臣应道


一名弟子走了进来,蓝曦臣抬眼一看,竟是蓝翌,只见他手里提着两只兔子,说道:“家主让我抓两只兔子来,说泽芜君想看兔子不用去后山去了,就在寒室里也可以看”


蓝曦臣愣怔了片刻,说道:“好!辛苦你了”


蓝翌笑道:“泽芜君言重了,家主吩咐都是我该做的,您看这两只兔子是给您放在屋里还是外面院子里?如果放在院子里,我找个大点儿的笼子放进去,它们也不会觉得狭窄”


“放外面院子里吧”,蓝曦臣说道


“好的”,蓝翌一边答道,一边转身到院子外,从门口拿进来一个笼子,看来是在来之前就准备好的,将兔子放在里面,又拿出一堆嫩草放在笼子边上,做完这一切,对蓝曦臣行了个礼便出去了


蓝翌走后,蓝曦臣看着笼子里的兔子,慢慢蹲下身,拿了一些嫩草放进笼子里,他伸手进去抚摸着它们雪白光滑的绒毛,感受着手掌下的温暖柔软,兔子对蓝曦臣的气息很熟悉,也不躲闪,继续心无旁骛的吃着嫩草


蓝曦臣眼眶一阵发涩:忘机虽然嘴上不说,却把对自己的宠溺用行动体现出来,就因为自己去看兔子差点摔倒,他就不顾家规把兔子养到寒室里来,还有抓兔子这件小事随便派个蓝氏子弟都可以来,他偏偏要蓝翌来,蓝翌如今是仙门名士,也是他的左膀右臂,他这样做无疑是在告诉所有人自己的地位,如此周全和细致怎不让他感动


“本来还说去膳房拿青梅的,今天就放过你了”,蓝曦臣轻声说道,澄澈的眼眸里似有水波潋滟

  

  

碎碎念:(下)大概泽芜君生日前后开出来,莫催😎

没开新坑之前都会写一些几个合集的甜蜜日常,不定期掉落


评论(43)

热度(89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